清浅

缘更

【羡澄】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(全文)

羡澄!!!

💉拒绝ky,拒绝撕逼。

💉本清浅不怕撕!有本事来战 !

拆官配,wxjj请走!不吃,你点进来干嘛?

文只写给喜欢的人。

✨点梗文,文笔渣,内含wx修罗场,

望喜欢 @月依清云  💕

✨内有姐姐的点梗@景翊字厮南(准高三缘见) 💗

✨内有 @冷布丁奶茶粉 客串

后文有改动,前文已经看过了的,可以直接跳。

时间观音庙三年后

观音庙后三年,传献舍归来的老祖魏无羡身体大不如前,那曾让修士大为恐惧的鬼笛陈情封笛,那把灵剑随便,再也无法拨出。

所以啊,那名门规范,以雅正著称的正人君子,蓝氏二公子为其妻魏氏跋山涉水遍地寻找名医。终于在不夜天,发现了温氏医卷中所记录的:换得金丹者,可续命,安享百年

某位正人君子想到其妻不就是少了一颗金丹吗?反正那江宗主的金丹,是自家道侣的,再讨回来。不是正常的吗?还有自家媳妇被那宗主那样羞辱,凭什么用他的金丹?他!配吗?

于是某位二公子带着那书卷去到莲花坞,冷的对江宗主说:“婴并不欠你什么,你归还金丹。”江宗主冷漠的看了他一眼。看后二话不说打算剖丹。心中不悲凉而又带点痛快的想到:我终于不再欠你什么了!魏婴!别再来找我了,18年了,我也累了!

我江晚吟。孤傲一生,可谁知我也曾为姿意少年?也曾弯弓射纸鸢。被某个死皮赖脸的人拉着干尽偷鸡摸狗的事情,回来啊,免不了被阿娘一顿骂。而那人总是笑嘻嘻的,我嘴里怒骂着,可下回一定还会跟他去。口是心非难言明,是恨是怜难说清。你我终究相错一生。罢了罢了,何不一笑恩仇皆泯尽?我终究是至亲五人,余生一人。

正当的二公子打算让带来的医师动手之时。天空突然有些阴沉。乌鸦在枝头上鸣叫,好不凄凉。原本放晴的天忽然黯淡。忽然间阴雨连绵,风儿呼啸着,好似谁在大声怒吼,若有人如果在莲花坞门口,定会看到一个玄衣男子,修长的桃花眼中泛着丝丝红光,配着带有澄字的云梦清心铃,你如果仔细看着必会发现他的玄衣上,有着用黑色的细线纹着代表江氏的九瓣莲!

他们的故事,终究没有结束。

男子身后,有一个红衣女子。她的脸像极了那男子。嘴角好似永远上扬着,唯独一双杏眼,像极了年轻时候的三毒圣手江晚吟,她背上背着两把古剑,一曰:念陈,二曰:清幽。而那双美丽的杏目却也一动不动的盯着那位二公子。将手握的苍白。因为:她的父亲岂容他如此侮辱?

时间仅过了三年,她的爹爹岂容他如此侮辱?他的爹爹是他父亲一生的白月光。

而那蓝二公子又算谁?他那所谓的道侣不过是侵占了她父亲的一魂二魄,又有什么资格来指证他的爹爹的错误?再说,他爹因为谁失丹呢?

几年前爹爹让她外出历练。也正因如此她没有看到观音庙中爹爹痛哭流涕地骂着自己那位“所谓的父亲”,问他关于那云梦双杰的誓言。在他心中,爹爹是永不言弃的,是高高在上的,他多么高傲的一个人。怎么会会在众人面前哭的。

但是那些她到达观音庙旁时,真的听到爹爹那几乎失望,伤心的语气,差点哭了出来:爹!

她仿佛还记着那夜……万鬼哭泣,她带着一行人,因为一个小村庄的事情而亲自出马,看到那夜凄凉,月光苍白。目的地不时露出的几只鬼手。突然间不知从哪里钻出了许多凶尸,而且多的杀也杀不完。她为了保护其他弟子的安全在最后抵挡。

爹爹,对不起,女儿让你失望了。在她昏迷前这样想到。

忽然间她听见了几声笛声。顿时,更多的凶尸钻了出来,她不紧心中一沉:鬼修!那鬼修看了他一眼,那凶尸相斗情况,她第一次见,十分惊讶,可当她抬起头来看见几乎与她一模一样的脸更吃惊了,这人的脸,他在爹爹的画像上好像看到过。那是父亲年轻时候的画像!!

现在她还能清楚的记得在他八岁的时,趁着爹爹喝醉向他询问起这画上的男人。爹爹那个时候脸色是悲伤的,他说,这是我师兄,也是你的父亲。

爹爹,只为她取了字:久安,愿她永远平安。在她问他为什么不为他取名的时候。爹爹说:“等你父亲回来了,让他取。当年我给几只小母狗取的名字,硬生生被他笑了十几年。让他取,省得又嫌弃我取的难听。”

这个男人可不就是她的父亲吗?于是她朗声道,您可是夷陵老祖魏无羡?玄衣男子奇怪道:“你看得见我?我是魏婴。”他可不认为这么一个身负重伤的小孩可以杀了他。九安听到这话,眼睛里不禁慢慢爬上了泪水。她对魏婴说到:“你真的是他吗?真的吗?爹爹等了你18年,你去看看他吧!”爹爹?这丫头,难不成是江澄的女儿?魏婴的眼睛不禁发红,他成婚了呀,是啊他那么好怎么可能还没成亲呢?

他问道:“丫头,你叫什么名字?”久安回答说:“我没有名字,爹爹说了,我姓魏,但我的名字,需要我的父亲给我取,省再让他被笑几年!”她古灵精怪的眨了眨眼说道:“所以呀,父亲,你帮我取个名字吧。”这个孩子,原来是江澄和自己的女儿。原来。。。自己究竟到底干了些什么呀?他,是在多么绝望的情况下生下这个孩子的?

他摸上九安的头说道:“你就叫,魏茳。这是希望你能像茳一样,坚韧,不被困难压倒。”

可这一回来就看见他爹被人要求剖丹。这,能忍吗?她的爹爹,高高在上,受所有人的遵重,看到这,她不由得冷冷一笑,轻启朱唇道:“都说蓝家是君子,名门之楷模,原来是这么对人的呀?不知我父亲所犯何事,竟让让蓝二公子直呼其名?难道蓝二公子如此不在乎的礼吗?本来父亲想送我去蓝家听学,呵呵,我看现在也不必了。是吧?父亲?”她看向身边,那风情万千的桃花眼中带着一丝猩红的男人,淡淡的道。

“当然,我竟没想到这18年以后蓝家竟如此,不知蓝老先生见了是何感想?”他冷冷的笑道,那本永远是翘着的嘴角现在笑的竟不知为何显得如此怪异?蓝忘机冷冷的道“他的金丹本就是婴的,现在如此,只不过物归原主罢了”“物归原主?我他妈的什么时候说过要阿澄还?我东西,爱给谁给谁!何须你一个外人指指点点?”他怒极反笑道“外人?在你心里我只是外人?”蓝忘机冷静的眸子里显露出有点受伤。

“呵,那蓝二公子认为呢?你不是外人,难道是我弟媳吗?”高傲冷清的女声传来“抱歉啊。就算你想,老娘还不认呢?”又有一温润的男声传来,却又带着冷意“ 蓝二公子请回吧,其他的先不说,你伤我胞弟,闯我江家祠堂,不敬宗主,该当何罪?”江悦风淡淡的嘲讽“我不久前才问过蓝老先生,不过蓝二公子大可放心,我末曾说是老先生的得意门生干的好事!”

“二公子可知?老先生说此种人,当逐出宗门,废其修为!简直无可救药!枉为人伦!公子如今打算如何呢?”魏敏淡淡的开口。

(开玩笑,她这些年虽然外出办事,这些年发生的事怎么可能不知道?一个现代人,还会使用黑科技,不装监控怎么可能?把柄什么的,不过分分钟的事!)

“师兄(舅舅),阿姐(姑姑)!”魏婴(魏茳)道。“是我,小九安有没有想我啊?”魏敏摸着她的头道“想!可想了!”魏茳激动的小脸通红。“蓝二公子,你回去吧,这金丹本是家弟剖于阿澄的,江家的事,与外人无关!”

“悦风,你跟这种人废话什么?”魏敏不满的看向江澈,又轻启朱唇,冷冷的道:“蓝二,你难道觉得你是我江家人吗?你想做我弟妹,老娘还不认呢!”

到现在为止,魏敏已经不想用尊称了“魏清浅!注意言辞!”蓝忘机气白了一张脸,恼羞成怒道。“哦,是吗?我可不认为我需要遵守你家的规矩。我魏清浅,生是江家的人,死也是江家的鬼!你那道侣,真的是阿婴吗?想毕公子早有断定”她扯出一抹极其讽刺的笑,冷冷的盯着他。

蓝忘机想到:当年,他何时会对他百依百顺?为何重生以后……但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,他要带他回去,回云深不知处,让他与残魂相融合,以后,他还是对他百似百顺的道侣!“婴,跟我回云深不知处,你早以叛出江氏,与其再无瓜葛!”他道。

“哈哈,再无瓜葛?请回吧,那抹残魂,魏某也不要了,我看见觉得瘆得荒!正如我姐说的一样,我生是江家的人死是江家的鬼。万不会为了外人而伤害宗主,不会看出那如此无礼之事,私自与他人拜堂,伤害宗主,留下阿澄,女儿独自承受!”魏婴坚定的道

“够了!一个两个的多大人了?在家门口闹腾,也不怕让人看了笑话。”这么半天,江澄也明白了,这个,才是他的师兄,他的道侣,他女儿的父亲!

“婴,跟我回云深不知处!”蓝忘机一把,拽住魏婴的手腕说。“蓝二公子请自重,莲花坞是魏某的家!”还没说完,他看见蓝忘机眼睛发红,竟拿着避尘向他刺来!魏敏冷笑道:好一个君子!她悄悄拿出手机摆好角度,录了下来。

先前的债,她要一点一点为侄女,阿澄,一点点讨回来!先前他们擅闯入江家时,她在外面办事,只能坐在手机后面,双眼发红,硬生生压断了一个桌角,无法为他们讨回场子,那时她就发誓:她一定要讨回来!回到云梦后,又从卖莲花酥的王阿姨那听到:那蓝二公子毁了他们家400多张搏仙网,现在她要一点一点的讨回来!

“二公子何必咄咄逼人?父亲本与你无关,何况您直呼我父亲名讳的事,我还并未与你计较。我的爹爹是云梦江氏的宗主,修仙界四大宗门宗主之一,别说,你只是蓝家二公子,就算是你的兄长蓝大宗主来了,将也不得不尊称我爹爹一声江宗主。叫他江晚吟?我想只有我的外婆外公有这个资格吧?哦,不对,你也不知道,我的家乡,规矩当然不如你蓝家了呀!我换句话说:没有蓝老先生也需换他一声江宗主!难道你的辈分也已经这么高了吗?”久安用质问的眼神看着蓝忘机,大大的杏眼里,是不解,是希望讨个说法。

魏敏听到这儿不由得笑了:这小侄女,这一传了他家弟弟和弟媳的本性呀!表面还是要故作深沉道:“来莽子,走啊想走嗲个,久鹅刚着啊福清上吗?快睇来刚刚的相做到啦,你那老乡干。①”江澈不由得摇了摇头:哎!这丫头又来了。

“好啦,姐咱们回去吧,这人咱不理就是了。阿澄和久安好久没见了。咱们好好叙叙旧!”魏婴看着江澄硬撑的发白的脸色,心中一惊,就知道他身上肯定有伤!连忙道。“好!今天看在阿澄的面子上,这些我们以后慢慢算!”魏敏冷冷的道,转而让大家进了屋,关门,送客!

“阿澄,你怎么样?师兄回来了!”他扬起那张欠揍的脸说道“唉你别哭啊!怎么啦?怎么啦?师兄给你讨场子?欺负你啦?师兄帮你揍他?”“魏……无羡,你,是真的吗?”他无奈的笑了笑“胸当然是真的,不然?你摸摸。”他扬起脸,往江澄手上蹭了蹭。“阿澄,你想师兄就直说嘛~我不是回来了吗?你看看你哭的脸都花了~”“去你的吧!魏不要脸。我才没哭!”是的,江宗主才不会承认,他一把岁数的人哭的像三岁的孩子一样。但却又不由自主地拉上了他的衣襟,拉的紧紧的,好似这样,他就不会离开了。魏婴看着眼前的人儿,不由得吻上了那口是心非的红唇

“我滴个妈,你们好好吃饭行不?我都快饿死了!小久安还没成年呢,要搞回房不行啊?非礼勿视!!我才不要当电灯泡呢!”废话,这种时候怎么可能没有破坏气氛的人呢?魏敏就是这样一个很好的例子然后成功的被他家亲弟弟催婚……气得她直骂一句:“你个小兔崽子,有了媳妇忘了姐,再说你怎么知道我没对象啊?要不是是你这小兔崽子,老娘早结婚了!”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……

“……!?啥?那姐,我姐夫是谁呀?”魏婴默默的问了句。“……我刚刚说了什么?我回趟房间,阿澄!我房间还在吗?”“呃……你们之前传新过来的时候,我只准备好了兄长的房间。”“……那我去趟茅房……”“哎,姐!哎,反了!那边!”

江澄看着这些以前只会在梦中出现的场面,不由自主的笑了。

十八年等待,终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下章番外羡澄,澈敏大婚,江家小公子上线

(求评✯⸜(ّᶿ̷ധّᶿ̷)⸝✯)

①此处魏敏说的是:蓝忘机你还想干什么?久安已经说的很清楚了!快点来讲讲你到底怎么想的,赶快给个解释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4)